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清理”僵尸车“ 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现在找个空停车位实在太难了,只好明天再进城一趟!”近日,网民宋女士忍不住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吐槽。

原来,家住城郊的宋女士想进城办点事儿,需要在办事的地方就近停一下车,结果绕了几圈硬是没有找到一个空的停车位,只好扫兴驾车回家,打算明日再来办理。

为此,宋女士满腹怨言,她说,县城内有那么多临时停车位,可好多车位已成为了个别车辆的长期车库,还有一些拉着东西卖的车,临时停车位就成为了他们的长期摊位。若想临时停车办点儿小事,还要把车停在“遥远”的停车场,然后再坐车去办事;如果时间有些紧,因为难找车位,就需要等第二天再来办。她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路边停放车辆的管理,及时清理那些“僵尸车”,让停车位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针对宋女士反映的问题,县公安局建议,保康县城区道路右侧基本上都施划有公共停车位,今后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找就近的停车位或到附近收费停车场停车。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县交警大队正在对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废弃车进行清理,可以有效解决路边车辆长期停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