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买卖农村住房 应如何交税?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农村住房不动产买卖,应该如何交税呢?”近日,网民柯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咨询。

柯先生的老屋建在农村的山上,交通极不方便,为改变生活条件,他在本村购买了一栋住房,此房的原住户已外迁。当他手续齐全后到国土部门,被告知需要先交税。待他找到税务部门交税时,又被告知没有标准,暂时不能交税。

 柯先生从村里到县城有几十公里,且每天只有一趟班车,看到这个结果,心里不免有些失望。为此,他急于想知晓,像他这种土地属集体性质的农村住房,要不要交税?应该怎么交?

对于柯先生的咨询,县税务局及时给予了答复,按照税法相关规定,房屋买卖双方可到县市民之家税务窗口办理相关涉税业务,主要涉及增值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该局提醒,如需了解详情,也可拨打电话5814728进行业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