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男子贩毒3次入狱仍不悔改,出狱后重操“旧业”再被抓

发布时间:2023-08-16    作者:欧阳智慧 王玉颖

男子莫某不仅吸毒,还贩毒,曾3次锒铛入狱。今年3月才刑满释放,但他仍不思悔改,再次贩卖毒品被抓。8月15日,保康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名,吸食毒品违法行为人3名,缴获毒品冰毒0.93克、麻古14颗净重1.24克。

8月11日,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侦办3名涉毒人员(已另案处理)吸食毒品案件时,发现吸毒人员王某、李某、张某从今年5月开始,均从武汉硚口区涉毒前科人员莫某处购买过毒品,莫某有重大贩毒嫌疑。

通过细致研判,民警发现王某等3名吸毒人员均通过线上付款、线下指定地点交货的方式从莫某手中拿过货。摸清了莫某的贩销套路和活动轨迹后,民警直奔武汉硚口区某社区蹲守,并于8月15日9时在莫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起获毒品冰毒0.93克、麻古14颗称重1.24克。

现年57岁的莫某,原本家庭美满幸福,后因沾染上毒品,妻子与其离婚,儿子也离他而去。家庭的破碎导致他在吸毒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曾3次因吸食毒品、贩卖毒品被拘留或判处有期徒刑。今年3月25日莫某贩卖毒品刑满释放后,因经济窘迫无法负担毒资,又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直至被抓。

归案后,莫某起初只承认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拒不承认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面对警方出示的线上线下交易铁证,莫某这才交代其“以贩养吸”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莫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