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男子超市购物顺手牵羊盗钱包,保康民警视频追踪两小时破案

发布时间:2023-08-16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8月16日上午,保康县寺坪镇某超市挤满了购买生活物资的市民,吴老伯“前脚”将钱包遗忘在收银台,“后脚”就被一男子顺手牵羊盗走。案发两小时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破获这起盗窃案,违法行为人付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我一时疏忽,在超市付钱后钱包忘拿了,刚回头去找又没找到。”8月16日9时许,市民吴老伯行色匆匆来到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求助民警:“我钱包里有700元现金,2张银行卡里有存款3.5万元,还有社保卡和身份证件。”

“莫着急,我们去给您找。”民警迅速调取超市视频监控,很快锁定顺手牵羊盗走钱包的中年男子。该男子与吴老伯前后来到超市收银台付款,吴老伯转身离开超市后,男子发现钱包并见财起意,他趁收银员不注意,快速将钱包揣进上衣内夹在腋下盗走。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0时55分,民警在所辖峡口村将盗窃嫌疑男子付某抓获,并追回赃物。“我不该贪小便宜,一念之差犯了法!”付某承认其盗窃钱包的违法事实,并表示立即退还给失主。目前,保康警方已依法对付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