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黄堡国土所:地灾防治不放松 筑牢汛期平安网

发布时间:2023-08-17    作者:黄超

“近期咱们这暴雨较多,村里如果发现有开裂、落石、滑坡等情况,请及时跟镇政府和我们联系。”8月15日,黄堡国土资源中心所工作人员变“被动值守”为“主动提醒”,对各村地灾风险隐患及注意事项不断叮嘱。

当前正值地灾防治关键期,黄堡国土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安排,压实责任。多次召开地灾防治专题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对接各村开展地灾防治应急演练,提高各村村民防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掌握预警信息,做好防范。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对天气预报信息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时时看、长期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风险及时管控,潜在风险提前防范。

常态巡查排查,及时响应。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查”工作。对潜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切实把灾害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加密巡查排查、做好监测预警,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举措,同时多形式、常态化宣讲防灾避险知识,增强群众临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全力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