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公交车是对开模式吗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保康至寺坪的公交车是对开模式吗……”近日,网民张先生就关于公交车的一系列事进行了咨询。

张先生说,寺坪镇公交车的开通是一件利民便民的大好事,他想知道现在保康至寺坪的公交车是不是对开模式,因为他从地图查询不到。如果办理公交卡,在哪儿办理?公交站点既然已改在东街路口,寺坪镇简家村委会都不在那广告单里面,建议可以重新打印一份。同时也希望保康至寺坪的最后一趟班车也能把时间改到18:30分,更好方便群众。

8月22日,县国投公司就张先生咨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 

保康至寺坪的公交专线是对开模式,每小时一班。公交卡在市民之家办理已执行多年,窗口设在市民之家二楼B04号窗口。宣传单中的站点是公交车试运行时贴上去的,后来因运行时间过长及城区道路拥堵等原因,为缩短乘客等待时间,提高公交出行的便利性,公司已公告公示将运行路线改为东街路口至寺坪车站,因工作疏忽没立即将站点公示改过来,现在立即整改,马上更正。

关于更改最后一趟公交车发车时间的建议,县国投公司解释说,保康至寺坪线路较长,且较多临水线路,晚班改为六点半后,夜间行车安全系数低,冬季尤为突出。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所以不适宜改为六点半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