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技能提升补贴如何申领?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我通过考试已取得中级会计证书,请问怎样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近日,网民陈女士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平台上咨询。

11月3日,县人社局在回复中说,依据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湖北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办法》(鄂人社发【2017】34号)第七条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须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一是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交《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审核表》。

二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http://zscx.osta.org.cn/)和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hbjdzx.org.cn/)对职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网查询。

县人社局明确表示,经过查询,中级会计证书不属于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因此不能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