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已足额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3-11-12 来源:保康融媒网

“我们在林溪家园六号楼做钢筋工,从7月份开工到现在差不多工作四个月了,可项目部从来不提工资的事,连一分钱的生活费也不发……”10月19日,网民田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平台上求助。

田先生说,工人们每天都是骑摩托车去上班,加油也需要钱,在建筑上工作的本来都是经济比较困难的老百姓,平时经济拮据,各项花销也大。如今几个月不开工资,感觉生活压力很大。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规定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也没有压月发工资这个说法。他希望劳动监察部门能对这种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严查严办,及时把农民工的工资保障到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保康县人社局立即安排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经过调查,田先生反映的该工程未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属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当即责令项目部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10月23日,施工总承包单位湖北襄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将拖欠工资足额发放到位,共计3223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