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康手机报 >  正文

2023年11月22日湖北手机报保康版

发布时间:2023-11-22

>>封面新闻

近日,在歇马镇中心幼儿园创意编织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传统编织技艺。今年以来,歇马镇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将学与玩、语言与艺术、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创建特色泥工坊、创意编织室、绘本阅读馆等多功能活动室,并对户外活动区进行升级改造,充分激发幼儿的游戏兴趣,满足幼儿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幼儿的综合能力。(杨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时代并进,与法治同行!

>>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分享!

>>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发展成果人人共享!

>>加强廉政建设,塑造政府形象!

>>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保康!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点导读

◆杜云峰踏勘第八次规委会拟审查项目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保康县入选“2023年度重点产茶县域”

◆超6000万吨!全国秋粮收购有序展开

=============

>>保康新闻

★领导活动★

【杜云峰踏勘第八次规委会拟审查项目】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城关镇、规划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到城关镇现场踏勘第八次规委会拟审查项目。

杜云峰一行先后到县粮油供应公司人才公寓项目、保康县天兴新能源综合服务站项目、尧治河酒业公司二期项目现场踏勘,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拟选址土地面积、用地性质、供给方式等情况,并就项目用地、规划布局、建设规模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讨,现场研究项目最佳建设方案。

杜云峰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抓好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强劲“引擎”。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要千方百计谋划好项目,洽谈对接项目,协调推进项目落实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着眼长远,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对项目建设选址、规划方案等进行全面深入研究,不断优化细化选址和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利用规划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要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确定项目规划选址方案,确保项目布局科学合理,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实施、投产见效。

杜云峰现场察看了已经投产的尧治河酒业公司二期项目,当看到新投产的二期项目车间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时,杜云峰十分欣慰。他要求,尧治河酒业公司要加强生产现场管理,继续发扬创新创造的工匠精神,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严把产品质量关,早日实现达产达效,扩大产品知名度,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保康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领导龚夫、曹正琦参加活动。(陈泉霖 江彦佐)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11月21日,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人民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抓实长江大保护监督守护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和坚持常态化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徐声军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不断巩固办理成果,持续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办理难度大、问题比较复杂、涉及面广的议案和建议,要主动邀请代表参加,把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办理全过程;要善于发现总结宣传我县代表履职、议案建议办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代表风采。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决定免去方维、张莹的保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决定任命万传伟为保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孔祥鹏、张桂平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褚应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妍列席会议。(肖婕 鲁李友琦)

==============

★动态播报★

【保康县入选“2023年度重点产茶县域”】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2023年度重点产茶县域”调查结果,保康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保康县利用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扎实推进茶叶产业链建设,稳步提高茶叶绿色生产水平,逐步增强茶叶加工综合能力,有序推进茶叶品牌宣传打造,保康茶叶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县茶园基地面积达到19.6万亩,茶叶加工企业105家,今年全县干茶产量8200多吨,实现综合产值8.5亿元。(杨韬 杨柳依)

【襄阳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保康县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襄阳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保康县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到保康县尧治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 立足岗位作贡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清廉走廊、创业园、复兴之路等教学实践基地,感受尧治河村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矿区变景区、居民区变景区、山区变景区“三区”融合建设为依托,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美村富民的发展历程,聆听了尧治河村党委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史专题党课,并开展了研讨交流,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通过此次活动,也促进了两个支部党员业务交流,深化了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助推巡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张明洋 王东进)

【保康县科协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0日,保康县科协组织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歇马镇白竹村,开展了以“我为发展献一策 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县科协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在新征程上扛起科协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找准科协组织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基层科协组织新担当、作出科协组织新贡献。

全体党员参观了白竹村茶旅融合示范项目、歇马镇政治生活馆和吴德峰同志故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党性锻炼之旅,也是一次感受艰苦奋斗精神、激扬实干奋进之志的灵魂洗礼之旅,将紧密立足岗位实际,加快学习成果的消化、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陈吉明 沈泓)

================

●为进一步推进撂荒地现场核实、房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等相关业务,11月20日,寺坪镇住建分局在铺湾片区开展业务培训。该分局针对近期工作重点,制定业务培训方案,分片对村干部进行撂荒地现场核实APP“农事直通”的使用、房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使用等相关业务培训。(郭琼)

●为应对季节性缺水问题,近日,马良镇水利管理站组织人员到集镇水厂、赵家山水厂、漆园水厂等5个百吨千人级供水工程现场,按照《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对取水、生产、配送水等运营各环节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责任单位加强隐患排查,坚持个性整改和举一反三相结合、立行立改和边改边查相结合,迅速补齐短板,确保水源地和供水站点饮水安全,坚决守牢农村饮水安全底线。(杨淇舒 董祺玥)

●近日,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创建无废校园”系列活动。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竞赛、书画展、垃圾分类计时赛、“变废为宝”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绿色、低碳、健康的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无废”氛围,促进全体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葛玲)

●近日,过渡湾镇中心幼儿园邀请后坪镇中心幼儿园老师来园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两所幼儿园教师各自展示了一节语言活动课,老师们围绕“关注幼儿 有效互动”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此次活动提升了老师的保教水平,促进了园所的交流共进。(王丹)

●在感恩节来临之际,黄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感恩节主题系列活动。各班引导孩子们通过对爸爸妈妈说一句感恩的话、画一幅画、教学“感恩的心”手势舞、做感恩小事件等多种方式表达感恩之情,教育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学会理解父母、珍惜朋友,主动关心别人,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快乐成长。(章勋凤 季光运)

================

★重要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儿饼,高息诱惑是陷阱;你想别人的利息,别人图你的本钱。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健康之友★

【怎样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防治脑卒中。

咨询电话:5817236(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国际国内

★@中新网:【超6000万吨!全国秋粮收购有序展开】眼下,各地秋粮收购正在有序展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主产区收购秋粮超6000万吨。

★@新华网:【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建成充电桩2万个】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10月底,全国已建成充电停车位的服务区共计6257个,占高速公路服务区总数的94%。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建成充电桩2万个,覆盖4.9万个小型客车停车位。北京、辽宁、吉林、上海、浙江等11个省份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人民网:【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主体结构完工】中国海油21日宣布,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油气平台导管架在广东珠海封顶。导管架高338米,重3.7万吨,均刷新亚洲纪录。

★出行参考★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4级,阵风5~7级,气温8~16℃;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偏北风3~4级,气温3~12℃。(保康气象台)

★中医药之窗★

【秋冬季高血压食疗方①】

菊花粥:喝菊花茶可起到降压的作用,而喝菊花粥更是可控制血压,可防止血压的剧烈波动。可取适量的菊花末 、粳米 。先把菊花摘去蒂,蒸熟后晒干,然后研成细末备用,煮粳米粥时煮到半成熟时即可加入适量的菊花细末,接着再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一天服两次,可当早晚餐食用。(保康县中医医院)

===============

一键操控,全球资讯尽在掌握中。

湖北手机报保康版,每个工作日一期,双休、节假日不发送。新闻线索请发bkxwzx@126.com。

本报内容由湖北楚天手机媒体有限公司与保康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

审发:栾桂燕 尚娟;责编:都正红。客户服务电话:0710-5818875。温馨提醒:请您及时删除过期彩信报,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您收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