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扎实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让群众健康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舒波 田红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马桥镇早谋划、广发动、优服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切实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自9月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启动以来,马桥镇迅速召开医保缴纳工作部署会,明确各村医保缴费目标任务数,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参保率,把医疗保障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辖区30个村两个社区采取微信群转发、宣传彩页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参保时间和程序、缴费标准及能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报销方法。针对在外务工、居住等外出人员,采取电话通知、短信转发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同时,各村、社区干部主动下沉,上门协助不会网上缴费的群众、行动不便的人员以及老年人进行缴费。

通过多方宣传,村民积极性提高,截至目前,马桥镇已完成缴费22307人,参保率达90%。该镇将继续加大催缴力度,重点关注特殊身份人群,持续营造“关心医保、支持医保、走近医保”的良好氛围,让惠民政策深入民心,确保2024年医保缴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