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市场监管所:一线作为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张永坤 王瑞科

为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康县市场监管局马桥监管所一线作为、多措并举,有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做好交流站,有效沟通增效率。为推进包保干部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主动对接镇政府及村(社区)各级包保干部,召开落实督办会,推送学习视频和流程详解,对操作有困难的干部进行“手把手”指导教学,并对照包保督导任务清单表,详细讲解检查要点及易发的问题隐患,确保包保干部会督导、能督导,督导有方法、督导有成效。

把握核心点,落实责任保安全。针对辖区内生产企业、商超、医院、学校、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安排联络员每周上门督导“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在平台上传情况,同时通过线上答疑、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中相关问题,持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站稳基本盘,加强监管利群众。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多次与各级包保干部、相关单位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对超市、餐饮、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