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生态环境分局 > 资讯 >  正文

县生态环境分局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入户抽测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邓旻旻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县生态环境分局配合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入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工作。

在抽检过程中,第三方检查人员通过查看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信息标签、发动机形式核准号、出厂日期、机械名牌等相关信息,确认其排放标准,并现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20台,未发现尾气超标排放现象。在抽检同时,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为设备单位负责人讲解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关规定,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登记与标牌悬挂等事项进行了规范,督促企业和施工方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合格。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常态化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提高非道路移动机械维护和保养频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为保康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