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襄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杨韬  樊世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27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襄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周汉奎通报了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汉奎充分肯定了襄阳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察组认为,襄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美丽襄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10月13日,督察组交办的242件群众举报件已全部办结或阶段办结。

督察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王祺扬表示,督察报告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襄阳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认真落实督察组工作要求,坚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坚决改、深入改、有效改,用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环保督察为重要契机,改进和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行动,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聚焦反馈问题,精准施策、定期调度,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同时统筹推进中央和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有力巩固整改成效。要强化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治理现代化,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擦亮美丽襄阳绿色底色。  

督察组还对有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调查,形成了清单和案卷作为追责问责线索,将按有关权限、程序和要求进行移交。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襄阳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后,冯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王畅、张莹等县“四大家”领导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