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站好平安岗、打好开局仗,保康县元旦假期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元旦期间,保康县公安局精心部署,集全警之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畅通。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全县接报有效警情61起,其中刑事、治安类警情5起,交通类警情20起,纠纷类警情18起,求助类警情17起、其他类警情1起。全县无网络舆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重大敏感性案事件发生,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前,保康警方结合实际,制发了元旦安保实施方案。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敬超先后4次召开会议,对元旦、两会、春节安保等工作进行部署,确立了社会面防控、公共安全管理、景区治安交通安全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盗防诈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急处置等15个方面的安保工作重点,细化方法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对各类不稳定因素明确包保责任单位,限期化解和落实稳控措施,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节前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和设卡盘查统一行动,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消除治安隐患,强化阵地防控,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元旦佳节。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双主官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外出报备、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双主官全部在岗在位,全体民辅警严守“人车枪弹酒密网”等各方面纪律,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每日从局直单位抽调警力,进驻横冲、梅花寨、黄龙观等景区,会同属地派出所驻点维护景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12月31日20时至2024年1月1日凌晨2时,带班局领导及各警种负责人,在“情指行”一体化作战中心统筹指挥跨年安保活动。节日期间全县车流量45381台次,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450人,全县无涉游客案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突出城区和集镇巡逻防范,加大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并加大禁鞭工作宣传,对巡查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及时制止劝导。坚持每日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和部位、公共复杂场所的巡查,督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交警针对节日期间群众集中出行及交通要素变化规律,精准投放警力,重点加强辖区4条高速、2条国道、6条省道、4条县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巡查,实行“一点一预案一部署”,全力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时发布路况及安全提示信息,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