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时间不一致 退休年龄以哪个为准?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保康融媒网

“招工档案退休年龄与身份证年龄不一致,退休年龄按什么为准?”近日,网民包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咨询。

包先生实际出生于1967年,招工档案也出生于1967年,然而,由于2006年更换身份证时将出生年月日弄错了,导致后来才发现更改回去非常麻烦,因此一直放到现在。目前快退休了,所以来咨询下,这种情况要办退休以什么时间为准?

针对包先生这种情况,县人社局明确回复说,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职工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与本人身份证不一致的,或者档案中有多个出生时间的,以档案中批准其参加工作的正式文书(如招工表、录用表、入伍政审表等)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包先生的档案记载出生年月为1967年10月,退休时间为2027年10月(年满60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