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影城会员卡限制充值 合理吗

发布时间:2024-02-25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网民余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咨询,保康县佳影国际影城会员卡限制充值,这个规定合理吗?

余先生持有保康县佳影国际影城的会员卡,该卡要求充值金额最低为100元。近日,余先生到影视城消费时,卡中还有余额,但支付时仅差2元钱,想现场补差价,但遭到拒绝,要求必须要再充100元才能使用。对此,余先生很不理解,他认为像这种最低充值金额条款属于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条款,是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经营者单方设定的“霸王条款”,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无故占用了消费者的资金,还会额外增加消费者申请退款时的负担,他希望影城会员充值卡更加公平和合理化。

收到此问题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人员了解情况。经调查,保康县佳影国际影城因收银系统是与院线、专资平台互联的专业收银系统,受系统权限限制,该影城修改不了价格。针对余先生反映的充值不能补差价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协调保康县佳影国际影城立即与系统方协调,申请系统方授权修改权限,现已授权修改到位,保康县佳影国际影城已告知消费者持卡能立即补差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