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教育局 > 资讯 >  正文

县教育局第一期书香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童美珍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为深入开展“诗词进机关”活动,着力打造充满诗词魅力的学习型机关和书香机关,日前,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书香机关”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干部童美珍围绕“唐宋诗词鉴赏—以苏轼为例”主题,结合苏轼的人生经历,对苏轼的代表词作《江城子 密州出猎》《望江南 超然台作》《水调歌头》进行了赏析分享,并分析了苏轼对两宋词风转变的重要影响及苏轼豁达开朗、超然自适的精神对后人的启示,为全体机关干部送上了一场诗词盛宴。

据悉,为进一步抓实“诗词进机关”工作,充分调动局机关干部读诗赏诗的积极性,县教育局将每月举办一期以读诗词、讲诗词为主的“书香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创建中华诗词先进单位,为全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