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黄堡街社区:开展安全培训 共建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郭西华 王忠实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更好发挥社区自治功能,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27日,黄堡街社区召开2024年居民代表大会暨燃气安全、反电信诈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培训会。

黄堡街社区老年人口基数大,易地扶贫搬迁人口都是农村的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且大多数为文化水平较低、年老体弱多病人口,青壮年外出务工,家里留守老人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多。

立足这一实际情况,社区专门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前来社区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知识,现场教学如何使用灭火器及燃气着火后的应急处置方法;邀请镇派出所干警为居民宣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上,该社区书记总结了社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对居民代表评选出的“好婆媳”“好夫妻”“好邻居”“最美楼栋长”“最美环卫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下一步,黄堡街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反电诈、用火用电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