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保康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秦艳 漆海军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6日,保康县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县治安大队、县禁毒大队对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大队工作人员向快递企业职员讲解了毒品的类型、特点,如何识别可疑物品、可疑人员,犯罪分子藏毒方式及违禁品的识别方法,提醒大家收寄快递时要严格落实100%开箱验视、100%实名验证、100%过机安检,凡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还重点检查了县级共配中心和6家快递营业网点,张贴了8份禁毒宣传海报,查处整改1项收寄违禁品,有效提高了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日常识毒、防毒能力,遏制和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进行贩毒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