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打响六柱垭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到马桥镇,就进一步推进六柱垭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杜云峰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将六柱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创建4A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迎接省景评委检查验收。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差距,举全县之力促进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今年5月成功通过省景评委验收评定。

杜云峰要求,要紧盯重点工作,全力强化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各部门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围绕安防、医务室、旅游厕所、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逐一落实。要积极对接、主动服务,指导景区办理土地、林地、消防安全等相关手续。要督促指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档案资料,确保通过安全前置检查。

杜云峰强调,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突出做好夏季避暑、冬季滑雪以及节会活动、项目建设宣传,扩大六柱垭景区影响力与知名度。要开展环境综合治理、道路绿化,安装交通导示牌、安全提示牌和必要的安防设施,沿途打造景观节点,建成风景廊道和旅游示范带。要在文化挖掘、文化梳理上下功夫,提炼文化主题,丰富文化内涵,认真研究产品供给,既要彰显文化主题、又要丰富体验项目,既要回应市场需求、又要提升接待服务,把景区打造成为有主题、有特色、有温度、场景式、沉浸式的旅游精品项目。

会上,六柱垭生态文化旅游区负责人汇报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筹备情况以及需要各部门支持解决的事项。与会部门和马桥镇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黄艳杰出席会议,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勘了笔架桥头渡槽维护及景观提升工程,新修旅游环线安防、绿化工作,新游客中心以及六柱垭观景平台建设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