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张世伟到黄堡镇暗访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龚光顺    来源:保康新闻网

10月8日,县委书记张世伟带领县委督查室、县扶贫办负责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黄堡镇龙王沟等6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暗访,到贾角尖村开展调研。

每到一处,张世伟都认真查看驻村工作队员的房间、厨房和洗澡间,了解他们在村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在暗访和调研中,张世伟要求,现在已进入脱贫攻坚冲刺阶段,驻村工作一定要务实,镇、村干部作风一定要扎实,要怀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在水库村一组村民周天保家,张世伟拧开他家的水龙头查看自来水情况,对照扶贫手册,一边查看,一边与周天保夫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致贫原因、享受政策、家庭收入及包保责任人帮扶等情况。当了解到他家是因残致贫时,张世伟要求,对有特殊困难的家庭,结对帮扶工作要更扎实、更精准,确保他们真脱贫、脱真贫。在该村集中安置点,张世伟遇到前来领取易地搬迁住房钥匙的周宝忠,在交谈中,周宝忠反映,他原居住在八组,比较偏远,还不知道驻村工作队是哪个单位。张世伟当即对驻村工作不到位问题,提出严厉批评,他要求,越是偏远的地方,越要多走访、多帮扶。张世伟走进搬迁户钱炳秀家,了解她生活情况,对她反映的厨房烟囱排烟不畅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村委会,张世伟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向村干部和经开区驻村工作队员一一进行了交办,要求认真研究,及时整改。

在龙王沟村委会,张世伟与县职教中心两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对照全县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询问整改情况。两名驻村工作队员对村里的情况非常熟悉,每户农户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目前整改进展等情况了然于胸。张世伟感到很满意,他指出,驻村工作就要达到这个程度,不仅要身到,更要心到,才能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他要求,要再接再厉,创新驻村工作方式,对意见大的农户要多走访,反复做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尽快做好问题整改煞尾工作。

大竹园村支两委班子刚刚进行了调整,村支部书记刘青山刚上任不久。张世伟向他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张世伟要求,作为新任的村支部书记,一定要有为民情怀,要有公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管石村是全县偏远村之一,位于南、保、谷三县交界处。在村委会,张世伟查看精准扶贫档案,跟村干部交谈,了解村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查看了结对帮扶名册,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工作情况,当了解到驻村干部工作很扎实、村民满意度很高时,张世伟对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提出表扬。在该村的天麻基地,当了解到该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树林下种植天麻,今年种植的3000窖天麻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时,张世伟非常高兴。他要求,一定要防止野猪和放牧的破坏,应对好市场风险,确保好产业实现好收益。当得知村干部有发展旅游的想法时,张世伟实地查看了村里几处旅游资源,他指出,该村发展旅游有资源、有潜力,要保护好生态资源,科学规划,有序发展,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道路等设施建设,推动该村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张世伟还查看了村卫生室,他叮嘱村干部和村医,一定要加强村卫生室建设,解决好村民看病难问题。

当天,张世伟还先后到吴家岭村、椴树村进行暗访。针对吴家岭村干部对精准扶贫情况和相关业务不熟、驻村工作队员对村里情况不能一口清、有关档案资料不全等问题,张世伟提出严肃批评。他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不能天天呆在村委会,要走进农户,贴近群众,掌握民情,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就椴树村烟叶、蔬菜产业发展,张世伟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烟叶产量和效益,要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掌握蔬菜市场规律,防范市场风险。

贾角尖村是黄堡镇重点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市、县两级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较快发展。在对6个村进行暗访后,张世伟来到贾角尖,对精准脱贫和村级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张世伟对该村发展和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把产业发展好,把问题整改好,实现持续增收致富。要不骄不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在脱贫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