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张世伟到寺坪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龚光顺    来源:保康新闻网

10月22日,县委书记张世伟带领县委督查室、县扶贫办负责人,先后到寺坪镇蒋峪、金堂、砂坪、樟木沟、李家湾、茶树坪等10个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对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落实“五天四夜”驻村要求、交叉检查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暗访调研。张世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盯“三率一度”等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目标。

蒋峪村是寺坪镇群众意见较多的村,村党支部强不强、驻村工作实不实等一直是张世伟关切的问题。在村委会,张世伟详细查看了驻村工作日志,询问了驻村工作情况,当了解到卫计局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落实了“五天四夜”要求时,他强调,驻村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长期外出务工户、居住边远户等要加大走访力度,实现走访全覆盖。同时,张世伟要求该村刚上任的支部书记李兴菊,要提升认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重担,要新官理好旧事,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化解矛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金堂、砂坪、樟木沟、李家湾、茶树坪5个村是重点贫困村。

在金堂村易地搬迁户胡唐卓家,张世伟详细询问了老人对扶贫工作的意见,胡唐卓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们家没花一分钱住上了好房子,再也不用肩挑背托、爬坡上岭,令他们十分感动。金堂村支部书记鲁佳军5月份新上任,对村里情况很熟悉,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张世伟感到满意。他强调,村支部书记要珍惜岗位,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大事,真正为民办实事好事。要保证易地搬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舒适。村干部要落实好包保责任,要发展好产业,提高蘑芋等产业亩产效益。

上午10点,县政法委驻金堂村第一书记因开会和购买生活物资还没到村开展工作。针对这一情况,张世伟要求,“五天四夜”驻村制度是硬性要求,不能打折扣、搞变通。

在砂坪村李宽梅家,张世伟详细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她家收入、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等情况,并当场指出她家的扶贫手册填写不详细的问题。针对砂坪村委会功能不全、不方便群众办事等问题,张世伟要求,要把群众装在心上,尽快对村委会进行改造,更好地为民服务。在了解该村矛盾化解情况时,张世伟强调,做群众工作就是要多上门、多见面、多谈心,只有深入群众,才能赢得民心。

随后,张世伟来到樟木沟、李家湾、茶树坪3个重点贫困村,听取各村支部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张世伟对3个村的脱贫成效、群众满意度、产业发展、村干部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等感到满意。他指出,实践证明,村支部战斗力强,村支部书记有情怀、有能力、有威望的村,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就突出,群众满意度就高。他要求,一定要抓好这次村支部换届工作,对村支部书记人选要严格把关,确保换出新气象、换出战斗力。

张世伟对县卫计局驻樟木沟村工作队员不在村问题提出批评。对李家湾、茶树坪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世伟还沿路暗访了升石坪、宦家坪、稻场坪、大河洼4个村,并分别对加强扶贫政策宣传、结合文化小康深化扶智扶志、推进村委会改造、通村公路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