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歇马镇 >  正文

歇马白衣天使战疫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陈银祖    来源:保康融媒网

歇马镇中心卫生院83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一线,与危险相伴,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防线。

再苦再累都值得

农历正月初一,正在九路寨老家过年的内科主治医生郑中权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启程,踏着冰雪,步行8个小时,赶回到卫生院,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区参与筛查救治工作。

2月3日,郑中权接到发热门诊电话,东坪村有一名半身不遂的患者,有流行病学史,肺部感染,CT排除疑似,但医学观察期未到,需要收住到隔离留观区。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已经上了10小时班,身体严重透支的郑中权,考虑留观区在二楼,电梯已封闭,患者无法行走,就立刻赶到留观区入口,将患者背上二楼病房,安排入院事宜。经过7天的精心治疗,患者治愈出院。背送老年、残疾患者,对郑中权来说是家常便饭。他说,患者就是亲人,为他们服好务,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医”路有你

望必超是歇马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同时还担负着转运病人的任务。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他坚持24小时待命,随时接送转运病人。一个多月来,他白天黑夜连抽转,已记不清自己多少次未按点吃过饭了。

“我都不忍心给他派车了,今天他已经是第8次往返歇马、保康了。发热门诊医生很无奈地说。

歇马中心卫生院只有姜志皓一名120救护车司机。由于该院没有CT,很多发热病人只能转运到县人民医院或马良中心卫生院做CT。医保办主任李明全,医生望必超、孙国旭就主动申请参加病人转运,尽力为病人赢得更多的救治时间。据统计,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从歇马至保康、歇马至马良转送患者300多人次,行程达2000多公里。

身兼多职的医护员

佳源宾馆是歇马镇疑似病人隔离点。隔离点不仅工作任务繁杂,而且还要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1月28日,歇马镇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人,歇马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邹丽丽、医生邓朝龙主动申请担负佳源宾馆隔离点的医护任务。佳源宾馆共有9层45个房间,他们每天要背着60斤重的消毒液,从一楼爬到9楼,一层层消毒,并负责完成一天两次为隔离者监测体温等医学监测任务,还要负责打扫房间卫生,换床单,为隔离人员送餐,进行心理疏导。他们每天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一个月以来,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

2月上旬,接到镇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2小时后要送17名密切接触者来隔离点隔离。邹丽丽迅速到剩余的二层楼查看房间,当场她就傻眼了,13个房间年前没有打扫,落满了灰尘,到处是垃圾。时间紧、任务重,抽调人员时间上也来不及。于是,她赶紧和邓朝龙一间一间地清扫,穿着厚重 的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服,即累又渴,他们咬紧牙关继续干,保障了患者按时入住。

一个月来,他们累计为58名密切接触者提供温馨的医学监测服务,没有发生一起不良事件和交叉感染,47名密切接触者已平安回家。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