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记录保康建制沿革的史诗级国画《原杰巡视图》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保康融媒网

《原杰巡视图》 作者 刘训朝 尺寸:138*68㎝

荆山保康在明朝以前一直是土匪流寇犯上作难、骚扰民众的地方,百姓难以安居乐业,常常报官。荆襄等府衙则鞭长莫及,难以长治久安,一直是朝廷的心病。明成化年间,时任抚治荆襄等处都察院左副都御史的原杰来到这里视察后,向皇帝谏言设立地方府衙,于是就有了现今的保康县。

2020年7月,我县画家刘训朝先生精心创作了此件历史题材作品。此作品通篇人物形象生动自然,山川河流气韵生动,是荆山风物人情的生动写照。笔法上以中、侧锋并重,渴、湿笔结合,以书写的方式完美再现了荆山风貌、人物场景。

此件作品构图精巧、古朴自然,用现代笔墨语言完美再现了古典题材。清新雅致,技法娴熟。体现了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学识涵养。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