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荆山楚水柳丝青 水墨保康蕴华章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旷微    来源:保康融媒网

荆山楚水柳丝青,水墨保康蕴华章。这是湖北襄阳保康县画家刘训朝笔下的保康。

刘训朝,湖北省保康县人,毕业于襄樊学院美术学院,先后研修于北京大学名家工作室、中央美术学院。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位于荆山深处的保康,山川巍峨,溪水婉约,物产丰饶,人杰地灵。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广袤田野生机盎然。其独特的自然风貌更是画家融入自然、收集素材、激发创作灵感的理想所在。为讴歌新时代,谱写新保康,保康本土画家刘训朝不顾艰险,踏遍千山万水,描绘荆山神韵。

特精选部分作品展现与众,以歌颂祖国大好河山。

写生作品

《山城如画》

《楚国故里楚楚动人》

《荆山春晓》

《通途》

《尧治河风光》

《尧治河养生馆一角》

《荆山独居图》

《醉花阴》

《峡峪河人家》

《两峪晨雾》

《寨湾村一角》

《横冲写生》

在刘训朝的画作中,我们可以领略到那诗化的意境和神韵。他不是为了简单地再现自然空间,而是以其质朴丰厚、细腻简约的笔墨语言,赋予山石、树木、花草生命的灵韵。作品融汇升华了艺术与生活,师古而不泥古,是作者生活阅历、学识累积和深厚艺术功力的集中体现,能让人感受到一种生命音符的律动和蓬勃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