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人社中心:当好“四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刘鑫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寺坪人社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四员”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提效能,当好公共服务“勤务员”。推进人社公共服务落地见效,落实人社信息化“快速通”、招聘求职“一点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人才流动档案办理“零跑路”和社保卡服务“就近办”服务。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全域服务规范办,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力争办事指南准确度达到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以上,全程网办事项达100%,承诺提速率达85%,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促返岗,当好就业招聘“服务员”。深化与广东、浙江、上海等省市劳务协作,加强省内外用工对接,做好农村劳动力“点对点”转移输出,组织农民工返岗专业培训600多人次。开展“援企稳岗、惠企利民”宣讲活动3场,举办招聘会2场,持续推进“三进三帮”就业促进专项行动。1至9月,新增城镇就业305人,同比增加23%。  

强引导,当好返乡创业“领航员”。坚持“中心主任挂帅、村组(社区)参与”的原则,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疫情期间援企稳岗等政策。完善返乡下乡创业台账,充实政务联络员队伍,开展返乡下乡创业要素保障暨专家服务巡诊活动,实施创业示范引领活动,确保企业发展有政策保障,工人就业有稳定收入。

化纠纷,当好权益保障“调解员”。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建立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1至10月,主动检查用人单位26户,接收欠薪线索8件,办结6件,全镇未发生一起因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和因欠薪引发冲击社会底线的极端事件以及有恶劣影响的网络舆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