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保康县部署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范延泽 柳园园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保康县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梅雨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各乡镇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双指挥长、双防办主任”、“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防汛机制,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要落实重点部位盯死看牢。各乡镇和相关责任单位要组织力量对河流堤防、中小型水库、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组织专业队伍,全面排查城镇低洼地区及防汛排涝设施,及时疏通排水管渠。

要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不空岗、不离岗、不脱岗。保持信息畅通,遇有汛情、灾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未按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延误信息报送的、贻误工作的,严肃追究责任。

要加强预报预警工作。气象、水利、水文做好监测、预报工作,提高预测预报时效性、精准性,最大程度提高预见期。县气象局要跟踪监测雨情情况,实时进行滚动预报;县水利局、水文局及时研判汛情趋势,快速准确地收集报告雨情、水情信息,为防汛抢险指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