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画摄影 >  正文

乡土名匠 | 冯华丽的“石”情画意

发布时间:2022-07-02

用一支普通的画笔,就可以在一块就地取材的石头上画出一幅生动的石头画。马良镇重溪村二组村民冯华丽,用丰富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方寸之间绘出“石”情画意。

石头画,顾名思义,即在石头上作画。将石头清洗处理后,用丙烯颜料在石面上作画,最后上光油封存。

2021年4月的一天,冯华丽偶然间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在石头上作画,这一下就勾起了她小时候的画家梦。

马良镇重溪村二组村民 冯华丽:我就是在家平时干农活带小孩,觉得生活太枯燥了,再加上从小有个画画的梦想,所以当我看到网上有人画石头画,就非常感兴趣,自己就去捡石头画画。

通过不断钻研学习,从河里捡来的形状各异的鹅卵石,经过冯华丽的画笔,成为一块块有生命的宝贝。

为提高作画技巧,冯华丽通过手机网络进行学习。根据每块石头的形状、质地、纹理,进行艺术构思;儿子书本上的插画也成为她“照葫芦画瓢”的模板,各类花鸟虫鱼一一被她画在石头上。

此后,田野乡村,所经之处,她都认真观察,回家后,连夜将构思好的风景惟妙惟肖画出来。这些大小不一的鹅卵石上,画有龙、虎、马生肖和人物山水花草画。

马良镇重溪村二组村民 冯华丽:画石头画需要时间和耐心。一般画个小石头也需要六七个小时,画个大的需要几十个小时甚至几天。

去年11月,冯华丽把几幅作品发到网上,很快就有人联系她,以200元的价格买走了其中一块石头画。

了解到冯华丽擅长石头画,马良镇中心学校邀请她走进课堂教学生画。

马良镇中心学校学生  冯思瑶:我很敬佩冯老师,也很喜欢她,没想到在石头上还可以画画,还能当作艺术品收藏,我还想多向冯老师学习。

 

冯华丽表示,她会一直画下去,她还想去画墙绘,在墙上展现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

马良镇重溪村二组村民 冯华丽:画石头画全凭热情和兴趣,我也愿意为此付出时间和耐心,画石头画陶冶了情操,也圆了我的“画家梦”。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