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本土文学 >  正文

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李兆忠    来源:保康融媒网

春渐深,夏渐近,花开花落,莺歌燕舞,大地一片葱茏,岁月被季节改变着模样。看一场花开,念一场雨落,抬首间,满目美好,低眉处,时光清浅。弯腰捡拾一片花瓣,掬一捧余香,把时光珍藏,红尘吹雪,浮云煮茶,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四月即将走完最后一段旅程,有缕缕春风的温暖,也有丝丝春雨的清凉,在这丝丝屡屡中,渐渐积淀,渐渐萌发,渐渐成长。无论是工作中的繁花似锦,还是生活中的鸡毛蒜皮,随缘睿智的接纳,让这个春天多姿多彩。把遗憾留在岁月的拐角,携手惊喜步入下一个时节。人生就是一场自我的修行,在当下的生活中,不断厚实自己,完善自我,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四月的风,温顺依旧,偶尔狂躁。在风中寻觅,看绿树成荫,看繁花似锦,也看人间烟火中的诗情画意。四月的雨,温婉如往,偶尔任性。在雨中漫步,聆听大自然的语言,听雨打芭蕉,听风敲西窗,也听内心独白里的悲喜自渡。有鸡毛蒜皮陪伴,有风霜雨雪邂逅,这才叫生活,但一切终究会烟消云散,雨过天晴。放下过去的恩恩怨怨,好好地过好生活里的分分秒秒。把我养的人养大,把养我的人养“老”,将爱我的人眷顾,将内心梳平理顺。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不在浮华三千中迷失方向,不在繁华落尽后黯然神伤。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迎合谁的期待,也不是为了满足谁的需要,为自己的喜欢盛开,为自己的热爱而绽放,遵循做人的初心和本真,走实走厚人生的每一步。

四月有季节馈赠给生命最美的风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暖风柔雨,叶红柳绿。坐在窗前的光里,品一盏茶,读一卷书,写一纸文,忆一段情,唯美了心境,染指了清欢,厚实了底色,滋润了生命。生命需要滋养,生活需要浪漫,光阴老去,但心态要依然年轻。虽然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忙碌中,苍老了容颜,落寞了缠绵。不要忘了经营好家庭,唯美好生活。每一帧光阴都是岁月静好,每一个故事都是丰盈浪漫。用心去品读岁月无恙,用喜欢去感受生活安暖。许自己一份自由,去选择一角天地,慢煮时光,清唱悠闲,顺心随意,删繁就简。趁着时光煮雨的缱绻,自斟自饮,看一树花开,赏一地雨落。在未来的时光里,期待与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同事,善待世间万物,活得知性且通透。

做人需要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淡忘伤心,看开想开,治愈忧伤的不是时间,是明白,活出品味的不是素养,是释怀。人生就是过客,不要把自己的幸福深藏掩埋。放下忧伤,放下诸多的不明白,用豁达去治愈陈年的抑郁。一杯清茶品人生,几盏薄酒酿诗意。时光煮雨,岁月缝花,剪三分悠闲,泡七分浪漫,岁月静好,向暖而行。

走过阡陌红尘,历经尘世沧桑,便会变得越来越睿智,懂得岁月静好。转瞬半生已过,懂得了人走茶凉,看淡了人情冷暖,明白了生活需要坚强。渐渐地,远离一些推杯换盏,不再渴望繁花似锦、众星捧月。慢慢喜欢上了独处一隅,清欢静坐,痴痴想,默默哀,静静喜。素心若简,自在安宁。

人这一辈子,要么痛而不言,要么笑而不语,痛而不言是历练,笑而不语是成长。往后余生,两分随性,三分看透,五分释怀,且静且忘切随风,且行且悟且珍惜。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感恩所有的如约而至,原谅所有的不辞而别,看淡所有的渐行渐远。让所有遇见,皆为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