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为马良镇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到马良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矢志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马良实践”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冯云波从“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集中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冯云波强调,新征程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把握、准确理解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立场、工作方向。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当前,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建设马良磷化工产业园,就是坚持自信自立,为推动保康发展做出的破冰之举、发展之基、长远之计。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把马良磷化工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同时,要在工作思维、方法路径、体制机制上不断推陈出新,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乡镇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抓工作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整个工作链条中的“枢纽”。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各乡镇、各部门要顺应全局要求,按照整体部署,准确定位、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冯云波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良镇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细后评估迎检准备,全力服务磷化工产业园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特色产业培育,做美做响“三美”乡村品牌,全面夯实基层党的建设。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宝剑主持党课,并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提出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