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团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胡涵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7日,寺坪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13家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团队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上,该所工作人员从食品安全形势、食品安全责任、农村集体聚餐管理、风险防范及操作要点四个方面,结合具体事实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尤其对集体聚餐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加工工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及农村集体聚餐备案指导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了农村集体聚餐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关键控制的环节。为保障培训效果,会后还对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业务培训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