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镇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鲁朝旭    来源:保康融媒网

入冬以来,气温不断下降,针对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寺坪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寺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了解辖区内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解决,督促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加大定期探视走访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用电、用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前置救助关口、拓宽救助范围、畅通救助渠道,对寺坪镇域范围内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区域定期开展排查,对一些突发困难的流浪人员及时予以救助;提高救助时效,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每月按时发放当月城乡低保、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资金及残疾人“两项补贴”。

把惠民政策落在“实”上。对因病、因残、因学等生活遇困人员,组织镇村干部及时入户核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相应救助范围。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棉衣、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对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给予临时救助,特殊困难的通过“一事一议”适当提高救助标准,帮助困难人员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