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镇创新食品安全新方法确保居民安康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曾艳 刘羽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年来,寺坪镇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狠抓落实,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随着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提高,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目前,寺坪镇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3%以上,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感和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党政同责 齐抓共治

寺坪镇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平安寺坪建设目标统筹规划。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季听取市场监管所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多次深入食品安全生产一线、走进学生食堂、餐饮店及集中聚餐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同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党政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对包保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上门督导,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

源头加压 中间加力

寺坪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源头加压,中间加力”工作法,确保食品安全。紧盯生产企业、食堂、餐饮店、小作坊和厨师团队等食品生产单位源头,对经营场所、硬件设施不达标的,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对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的,给予警告处理,限期整改到位。设施设备合格,证照手续完备方可营业,开张营业后,会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轻者限期整改,重者责令停业,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对食品经营单位加大查处力度,商场、超市、门店凡从事食品经销的,定期不定期检查,查购进台账和销售台账是否建立、查食品包装是否合格,查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过期食品。对查出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严肃查处,确保全镇居民安康。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