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4    作者:樊世琦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4日,保康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梅玫到会祝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唐忠奎主持会议。县领导杜云峰、徐声军、王杰、胡志芳、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张莹出席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孙开林、全县各行各业工会161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工商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冯云波指出,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保康工会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冯云波指出,工人阶级、工会组织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县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保康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崭新篇章。

冯云波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忠诚可靠赓续工人阶级本色,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注重政治引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思想提素养、当先锋展风貌、抓实干建新功,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本色。要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坚持以劳动创造担当工人阶级使命,加快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

冯云波要求,要着力提高维权实效,坚持以竭诚服务扛牢工会组织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健全职工服务体系,努力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提质增效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在“强三性”“去四化”,强弱项、补短板,强基层、增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工会职能、增强工会组织代表性、打造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工会建会入会,真正做到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干净担当树立工会良好形象,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工会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说实话、办实事,以优良作风取信于职工群众。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