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镇:优化便民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17    作者:张琳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2023年8月保康县寺坪镇新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寺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创新便民服务机制,坚持“扎实做好常规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创新开展亮点工作”的思路,以“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宗旨,为群众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合理设置办事窗口。中心整合资源,集中入驻民政、医保、社保等11个群众常办事项的办事窗口;同时在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服务事项,极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在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自助电脑、老花镜、急救药品箱等常用物品,塑造窗口的良好形象。

帮代办“暖”。中心坚决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要求,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模式,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共提供办代办人数150多人。

服务态度“优”。中心严格落实岗前培训,明确办理事项的事项名称、办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件类型等基本内容,并在大厅配备志愿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引导服务,同时在大厅公开办事指南和工作手册,使每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便民服务亲情化。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