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本土文学 >  正文

捕捉身边的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24-02-01    作者:鼎庐    来源:保康融媒网

凭借一张照片,我认识了傅正国。认识傅正国后,便经常看他拍摄的照片。

在这个全民摄影时代,他善于用大主题、大视角展示时代最新变化。

《高铁穿荆山》虽是社会发展的一个侧影,却铺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到,荆山这片古楚先人出生入死、艰难开拓之地,正在书写新的传奇。

一个眼神,看透世间冷暖;一个动作,品出人生百味。

傅正国有摄影天赋,喜欢用抓拍来捕捉身边的瞬间,且总在不经意间拍摄到极富感染力的照片。

他用简单的白描,从不同的视角解读着我们这个有情社会。

如《父子情》,乍看上去,不过是一个稍显安静的画面。略一思索,却又是一幅耐人寻味的“时空定格”。画面里,年轻的父亲小心翼翼地抱着初生的婴儿,用兴奋而夸张的表情,逗着心爱的宝宝。作者恰到好处地抓住了那个动人的瞬间,将父亲对儿子的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醉心于水利事业,把水利事业当成自己最重要的摄影主题。

《山巅上的辛劳》便是其中的一件作品。图片中,天高云淡之轮廓,将画中人引入一个更加高远的境界,给欣赏图片的人以启迪。

该作品之所以获得“我心中的引江补汉工程”第一届摄影、微视频大赛作品二等奖,足可证明摄影不仅追求景深,更重视情深。

傅正国计划用8年时间,真实记录“引江补汉”工程在保康实施的全过程,用精心拍摄的图片为保康人民留下“活档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