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杜云峰走上街头清扫积雪深入乡镇督导抗灾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江彦佐 张照  邢忆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2月22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等县“四大家”领导走上街头清扫积雪,深入乡镇督导抗灾。

当天,冯云波、杜云峰等县“四大家”领导手拿铁锹、扫帚,与干部群众一起破冰除雪。大家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经过努力,城区主要街道和重点路段的积雪和覆冰被彻底清除。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直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齐心协力,分片包段清扫积雪。不少市民和临街商户也主动加入破冰除雪队伍,为市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冯云波、杜云峰参加完扫雪活动后,还先后深入过渡湾镇、寺坪镇、歇马镇、马良镇检查督导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冯云波强调,各乡镇要加强调度,周密部署,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除雪保畅保供工作,及时防范处置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安全因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云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开展应对冰雪天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大棚、仓库以及居民住宅的积雪积冰要及时清理。要加大安全巡逻巡视力度,特别关注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人员等弱势群体生活情况,避免发生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要切实加强道路桥梁和重点路段的融冰除雪工作,加大铲冰除雪和路面巡查管控力度,要在重点路段设置安全提醒标志,备足除雪融冰各项物资,做到道路积雪、结冰及时清理,全力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在歇马镇三坪村、马良镇榨溪村,杜云峰实地察看了羊肚菌种植大棚及企业受灾情况。

这次大雪中,三坪村50亩羊肚菌种植大棚被大雪压塌近40亩。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后,杜云峰指出,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摸排、察看、上报受灾情况,及时进行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防止大棚再次坍塌带来的次生灾害。要扎实开展生产自救,帮助恢复重建,力争把雪灾损失降到最低。

位于马良镇榨溪村的保康县源通页岩砖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用建材生产企业。降雪导致厂房房顶坍塌,钢棚及其附属设施损失严重。

杜云峰现场察看受灾垮塌厂房,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克服困难,及时抢修和加固损毁厂房,尽快组织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最大限度降低雪灾带来的损失。

杜云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抗雪救灾作为目前最为重要的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村组排查灾情,掌握详细受灾情况,积极指导受灾群众和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资源帮助,确保受灾企业的基本生产得到有效保障。

杜云峰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业力量,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