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陈泉霖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日,保康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锤炼忠诚品质、适应发展要求、增强实干能力、坚守底线约束,圆满完成县委全会、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云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锤炼忠诚品质,提高政治能力,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服务水平。要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能力,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掌握法律知识,系统学习法规政策,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善于运用法治化手段解决棘手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要把转变作风、服务发展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

杜云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善于在高质量发展各种变量中,顺势而为,借势前行,既要抓好事业发展,也要抓好产业发展。要在时代发展中紧跟潮流,深刻感受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更迭、行业跨界融合、经济范式重构带来的新变化,认真学习产业发展新模式、市场变革新趋势、科技创新新动态等方面的经济新知识,紧紧抓住新发展理念,激发内生动力,用开阔视野抓好产业落实,推动经济增效。要在省市战略中切实找准发展定位,认真研究国家、省、市“产业地图”,发挥好优势资源效益,挤进国家、省市产业链、供应链分工,主动承接上级产业布局,在“万亿化工产业”“万亿大健康产业”等产业赛道上展现保康作为,蓄积更多发展新势能。要在明确优势中增强信心,深刻把握保康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增强发展底气,坚定发展信心,上抓政策、下建项目,内强能力、外抓招商,打开发展新天地。

杜云峰指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和经济工作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各乡镇、各部门要善于创新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市场观念,保持满满活力,集中精力、一门心思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能力水平。要主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深入分析问题和矛盾症结,创新投融资机制、创新高效建设项目机制、创新落实闭环机制,用创新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要在具体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看现场实景、看矛盾和问题集中地、看改革最前沿,厘清问题实情,科学确立方法,有效推进问题化解。要尊重市场规律、保护市场主体、完善市场机制,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涵养干部昂扬向上、事争一流的进取心,直面困难、勇于斗争的较真劲,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行动力,打造一支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干部队伍。

杜云峰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要不断增强社会总体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守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加强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厚植绿色优势,构筑生态屏障,压实保护责任,守护良好生态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表扬了2023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交办了县两会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伟波、王绵远、黄艳杰、蔡德军、龚夫、刘立文、石彦、刘汉江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