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聚焦主责主业  践行使命担当 为护航保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杨韬 肖婕 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4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宁的神圣职责,为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主持会议。

冯云波对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要扎实推进“雷火2024”专项行动,严打整治“枪爆刀、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办好民生小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各类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冯云波强调,要健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常态化联系制度,依法惩处侵害企业利益、阻碍项目落地、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要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快侦快破涉企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纵深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实现户政、出入境、治安、交管等业务集成办理,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冯云波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持续开展纪律作风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全警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广大民辅警要以“比”的精神、“赛”的劲头,在守正中保持航向,在创新中力求突破,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高水准抓队伍、保安全、促发展,用铁的纪律塑造良好形象,用良好形象赢得群众拥护,用群众拥护树立公安权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志芳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民辅警要感恩奋进、知责奋进、拼搏奋进,一丝不苟地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等各项目标任务,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宁的神圣职责,在护航保康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部署了2024年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2023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最美家庭”进行了颁奖。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