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肖婕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清溪河一桥新建工程等相关工作,审议《保康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细则(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清溪河一桥新建工程是县城连接河东河西的重要通道和控制性工程,是事关两岸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唱响主旋律,主动作为,科学安排,积极参与,形成合力,确保新建工程尽早启动、尽快开工。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清溪河一桥,力争在2025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保康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细则(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居家养老配套设施,健全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提高机构养老服务水平。要优化生育托育服务供给,降低群众生育成本;加大托育服务供给,开展儿童友好环境建设。要提升教育医疗保障水平,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要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推动青年等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就业权益保障,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要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目标,持续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加强中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推动进城和返乡人员更好融入城市,幸福生活。要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优化完善社区服务设施。要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体育设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拓展文化旅游功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