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瓦房滩村:抢抓时令耕荒地 干群共种“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龚梓馨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寺坪镇田间地头春意盎然,广大群众抢抓农时备战春耕,翻地、施肥、浇水,到处是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眼下,正是春季种植金银花的关键时期,作为寺坪镇金银花产业示范村,瓦房滩村的金银花基地里,村民们撸起袖挖土刨坑、播撒肥料、放置新苗、填土压实、提水浇灌,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现场热闹非凡。

 “近几天,每天有20余人在金银花基地打零工。现在种新苗,到今年五月份就可以采摘第一茬,我们到时候还能再来采摘金银花。”在合作社务工的甘金丽笑着说。据了解,瓦房滩村目前已经有金银花基地100亩,加上新发展的70亩,到采摘时期,每天可容纳40至50人务工。金银花产业的发展,让瓦房滩村从集体经济薄弱村,变成了产业兴旺村,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村民的生活更有了盼头。

近年来,在寺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直各单位的支持帮助下,瓦房滩村采取了“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大力发展金银花特色产业。产业基地于2020年底开始筹备建设,2021年春开始种植,种植面积70亩,投资将近11万元,2022年又投资5万元,新发展金银花基地30余亩。2023年投资20多万元,建成金银花加工厂房300平方米。经过两年的管理维护和加工技术的改良,金银花的产量逐年增长,烘制时间和损耗也在逐步降低,经济效益日益显现。目前,金银花基地年干花产量可达2500斤,年产值近1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