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春日好“丰”景 蒋峪村羊肚菌基地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龚梓馨    来源:保康融媒网

春日渐暖,蒋峪村的羊肚菌破土而出,迎来了采收季。大棚内,长势喜人的羊肚菌个大饱满,内壁肥厚,清新的菌香混合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10多名工人忙碌着采摘羊肚菌,为了不损伤菌帽,工人们小心翼翼地用小刀沿着泥土轻轻地将菌柄割断。大棚外,工人将采摘好的羊肚菌放在桶内装车运往烘干厂房。

 羊肚菌在秋冬季节种植,初春采收,采收时节刚好与农忙错开,既能提升土壤肥力,又能让“冬闲田”向“增收田”转变。据悉,蒋峪村今年共发展羊肚菌25亩,搭建钢构大棚30个,投入资金约20万,预计今年总产量约600斤,总产值约为30万元,带动40多人就近务工就业,人均增收5000元。

 小小羊肚菌撑起“致富伞”。自从蒋峪村联合铺湾片区几个村发展羊肚菌产业获得成功后,不少村因为其可观的经济收入、广阔的市场环境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持,纷纷来羊肚菌大棚参观学习。可以说羊肚菌产业的发展,不仅为当地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收入,也为寺坪镇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下一步,寺坪镇将继续秉持“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的发展思路,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稳中推进药材、茶叶等重点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