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调研横冲景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江彦佐 邢忆星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调研横冲景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打造旅游特色品牌为目标,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滚动发展,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保康旅游服务品质。

当天,杜云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部分线路,详细了解了横冲药材场搬迁、研学实训营地用地规划等情况,就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杜云峰指出,横冲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独特,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夏天避暑、冬天滑雪”的特色产品已基本形成。他要求横冲景区,要依托独特资源禀赋,在提升核心景区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将景区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打造保康旅游特色品牌。

杜云峰要求,要以游客为中心为重点,不断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完善服务,注重细节,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依托当地优质的生态环境,对景区内的药材场相关设施、建筑进行景观设计,通过微提升、精改造,打造独具特色的主题景观,强化景区主题氛围。要丰富旅游产品开发,增加二次消费收入。充分挖掘利用自然景区、药材种植基地等生态资源,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模式,打造特色化和差异化研学产品,打响横冲特色研学品牌。要充分利用中药材资源,发挥中药材药用和食用双层价值,研发中药茶饮、养生药膳等“药食融合”新产品,让景区和药材场实现良性互动,融合发展,互利共赢。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学习借鉴其它景区在设计开发、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实现差异化经营,不断提高景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相关单位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擦亮保康旅游“金”字招牌。

副县长黄艳杰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