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王玲到保康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艾德雄    来源:保康新闻网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到保康调研“聚力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她强调,社会重构,经济重组,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要培育农村新型经济,要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带领山区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颐新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宗惠、副主任陶婕陪同调研。

王玲一行深入寺坪镇大畈村、城关镇三溪沟村,实地察看“代表之家”阵地建设、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详细询问人大代表在走访中收集的医疗扶贫、易地搬迁、产业政策到户、基础配套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解决的办法;仔细查阅了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的档案资料。了解相关情况后,王玲对保康“聚力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开展有质量、有深度,人大代表深入农户走访扎实,情况摸得透、摸得准。

王玲要求,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政策要进一步完善,不能机械照搬上级文件、要求,要结合保康山区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对贫困户一定要“扶上马再送一程”,相关扶持、优惠政策不能因贫困户脱贫就马上取消。易地扶贫搬迁主要解决“一方水土难养活一方人”,选址要科学,要真正符合贫困户意愿。要帮助贫困户选准产业,真正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对于集中安置,部分群众有意见,说明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要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贫困户一定要精准识别,否则群众就会有意见,就会产生新的矛盾,甚至影响社会稳定。人大代表是桥梁、是纽带,要深入农户多做宣传、解释工作,让群众多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尽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社会和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对于无任何负担的青壮年家庭因懒惰造成的贫困,王玲认为,精准扶贫的对象是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建议这部分人不得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要对他们加强教育,让这部分群众通过勤劳改变贫困面貌。她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提升调查、研究、发现、梳理、反馈、督办的能力,为政府多提有价值、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