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6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在歇马镇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歇马镇发生的外省输入疫情应对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自11月8日歇马镇发生输入性疫情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支持配合下,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

何结南要求,相关乡镇要压紧压实“首站负责制”,加派精干力量充实到高速卡口一线,全面加强来保返保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住“第一关口”。要持续开展人员排查,及时调整重点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的排查范畴,实行精准排查、精准管控。隔离管控专班要尽快学习掌握最新的集中隔离政策,厘清隔离人员的类型、隔离管控的时限,改善隔离人员的服务环境。要紧盯重点区域,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责任,管住管好超市、工厂、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何结南指出,要准确理解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各地各单位要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和分析研判,突出科学精准,提高防控质效,把优化防控措施与防范潜在风险结合起来,提升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

副县长黄艳杰主持会议。

会前,何结南还到歇马镇各疫情防控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