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乡村振兴局 > 资讯 >  正文

胡超文到保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胡忠超    来源:保康新闻网

9月28日,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到保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世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副县长张祖涛、王革平陪同调研。

胡超文先后到寺坪镇龙凤村、岗子村,查看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情况。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柳发炳家,胡超文详细询问目前生产生活状况,倾听其对脱贫致富的诉求和心声。他要求,当地干部和工作队要谋划好产业发展,制定长远规划,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世伟汇报了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情况。胡超文详细了解了保康脱贫摘帽存在的问题和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健康扶贫、闲置扶贫资金清理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胡超文指出,保康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台账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压实责任不留空白。要进一步加大干部帮扶力度。要对因村派人进行清理,全员培训要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进村入户不留空白,问题整改不留死角,督察巡查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彰显指挥棒作用。要对标对表学习考核评估标准,及时补齐短板,抓好动态调整。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将专项治理、追责问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抓紧抓实。

胡超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村支“两委”换届工作。要坚决防止村支“两委”换届后,对扶贫工作推倒重来,大起大落。新上任的村支“两委”干部要强化学习,熟练掌握扶贫政策和本村扶贫情况,确保今年脱贫摘帽取得完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