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两峪乡 >  正文

朝元山下种茶忙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王乐    来源:两峪乡

3月20日,两峪乡的茶农们和着春风,伴着温暖的阳光在土地垭旁的茶山上辛苦的劳作着,陈兴邦作为两峪乡开林大三元茶厂的老板高兴地说着:今年开春我们又整合土地,新开辟了150亩的茶园。在新建的茶园里,茶农们浇水、施肥、栽苗,各自分工明确,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了让新栽的茶树成活率更高,收益更好,陈兴邦专门请来了茶叶种植专家来培训茶农们,严格按照一亩地3700株的标准来栽种,并且对于茶树的施肥、培育、管护都有严格的讲究。

据陈兴邦介绍,新栽的茶树通过科学的管理,在3-5年长成大树之后每亩地可达到1万元的产值,并且还成立了合作社,村民入股,年底分红,还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据悉,开林大三元茶叶项目是我乡2018年农业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投资1个亿,新建茶园1000亩,改造茶园3000亩,种植油茶5000亩,打造茶文化体验园。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覆盖程歧、两峪、胡家台等8个村,投入资金1500万元,改造绿茶基地1000亩,建成油茶基地2000亩,新建茶叶生产车间1个,新建休闲茶社一个。

开林大三元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对于振兴两峪绿茶,开发两峪红茶,丰富旅游元素,提升集镇品位,带动群众致富,都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为两峪乡的产业振兴、乡村旅游带来勃勃生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