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民政局多举措助力全省文明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朱天艳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扎实开展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把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对创建文明县城内容中涉及的民政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时限,做到事事有人过问,件件有人落实。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会议、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网站、工作群等,将文明创建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深化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树立城市良好形象,组织志愿者参与城区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实行轮班制度,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于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提升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文明素质。

五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定期对单位办公楼、家属院、职工食堂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全方位进行清理,每周五集中到包保的三无小区进行卫生清扫,重点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清除,引导居民自觉营造整洁、文明、和谐、宜居的小区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