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民政局检查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刘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9日,保康县民政局负责人带队对部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走访督查。

每到一家养老机构,督导组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老人体温测量登记、院内环境卫生,养老机构当前是否存在工作困难等。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局要求,各院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意识到防疫漏洞引发的严重后果,切记麻痹大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工作。一是全面把控进出、探访、防护、卫生、处置等关卡,执行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服务对象非必须一律不得外出的规定,对离院返岗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核酸检测+14天隔离观察,无异常后安排返岗。二是坚决落实每日巡查制度,早晚体温监测、每天两次全面消杀并做好工作记录。坚决执行机构负责人24小时在岗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遇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属地政府及主管部门。三是密切关注留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及情绪变化,及时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