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民政局 > 资讯 >  正文

县民政局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刘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提升全县殡葬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殡葬权益,连日来,县民政局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全县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全县开展集中整治。全面自查自纠。针对两类突出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摸底,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线上线下相关投诉、举报以及媒体曝光的个案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排查,涉及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的,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追责问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围绕社会殡葬服务中介(为丧户提供基本殡葬服务范围以外的相关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和殡葬服务机构(民政部门或非民政部门兴办的面向群众提供殡葬服务的机构)进行全面核查。开展明察暗访。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对重点问题、重点地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限期结账销号,对问题线索排查整治不力或发现的重大问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肃处理。设立举报电话。多渠道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征集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应,限时整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